癌童需要您幫她許一個奇蹟–築心之家為癌童籌募抗癌食品

癌童需要您幫她許一個奇蹟

築心之家為癌童籌募抗癌食品

在100年的暑假,築心之家來了一位頭戴著藍色帽子的小妹妹,媽媽要帶著她進入築心之家的一樓教室,但她卻畏縮的躲在大門的角落邊,哭著要媽媽抱,不敢進教室。於是媽媽只好將她抱進築心的教室,身軀瘦小的媽媽抱著她猶如抱著一個大孩子,讓人覺得有些突兀。 她是由一年級的導師推薦,申請築心的夜光天使課後照顧班,其實她真正的年級應該是二年級。媽媽說:她非常的怕生,非常害怕和人接觸,因當大部分學齡前的幼童幸福快樂的上幼稚園,與同伴開心的遊玩之際,小妹妹卻在醫院與病魔搏鬥,每天陪伴她的不是好朋友和遊樂器材,而是針筒、以及難以下嚥的一堆藥物,加上來自因著病情起起落落身體的痛苦,讓她非常的依賴媽媽,成長過程中接觸最多的人是醫生和護士,所以無法適應人際互動。 小妹妹罹患的是神經母細胞癌,因病情有好轉而回學校復學,初來築心之家時,像一隻刺蝟一樣,常躲在角落哭泣,害怕讓人靠近。在經過築心之家師生的耐心與陪伴後,她漸漸融入築心夜光天使班所安排的各項活動中,而她也交了幾位好朋友,上課會和同學吱吱喳喳的聊天,帽子也沒有戴了,逐漸看見她天真可愛的笑容。學期結束前她告訴我,她會害怕和小朋友在一起的原因,是怕小朋友會掀開她的帽子,這樣就會知道她沒有頭髮的秘密而被笑!現在不用擔心害怕,因頭髮長出來了,這讓她非常開心。 今年過完暑假,築心夜光天使班開學日,小妹妹因腳痛請假,經過一星期依然未見他回來上課,原來她經醫院複檢後,發現癌細胞已經擴散到骨髓中,病情並不樂觀。當我去醫院探視她時,我以為她不在病房,因在床上只看見一張被子,後來媽媽從病房外進來,我才知小妹妹因骨頭痛到曲蜷在涼被內,體重瘦到只剩17公斤(按他的身高正常是26公斤)讓我誤以為病床上無人,看得令人心疼。 由於這家庭為低收入戶, 小妹妹的父親在幾年前因鼻咽癌逝世,母親是海南島籍,在紡織廠上班,獨立撫養她和就讀國中一年級的哥哥。但現在小妹妹的癌病復發,讓媽媽不得不停下工作,全心照顧小妹妹。因家庭經濟不好對小妹的癌症,只能以健保所給付的醫療費用來醫治莊小妹,但因小妹妹身體太虛弱,醫生只好停止療程,建議媽媽轉安寧病房等待奇蹟。小妹妹媽媽傷心、無助之下,來築心之家請求協助。 今年的十月請大家為小妹妹祈福,祈求上帝給一個奇蹟,終於透過大家的願力與禱告,由一位築心之友─楊教授提供一個月提升免疫系統食品的方式,協助小妹妹抵抗癌症病魔,期待小妹妹能遇見奇蹟。經這兩個月多來,小妹妹的病情有了起色。媽媽很高興並感謝築心之家的好友們的禱告和協助。

目前抗癌食品以用罄,築心之家希望可以結合社會各界的力量,再為小妹募集一年份的抗癌食品費用。感謝大輿出版社周社長的共襄盛舉,提供原價一千五百元「飛越喜瑪拉雅山」的空照全覽攝影藏書,以及畫家張金榕提供畫作書籤鼓勵捐款,呼籲大家一起來付出愛心,幫小妹妹抗癌,透過眾人的福,讓小妹妹能遇見生命的奇蹟,恢復健康的身體,再回學校上課。

捐款辦法

凡捐款500元以上者,築心之家贈送進口書─原價一千五百元「飛越喜瑪拉雅山」的空照全覽攝影藏書以及附上畫家張金榕之畫作書籤一張,因數量有限,送完為止,並開立可抵扣稅之捐款收據。感謝您的愛心。 捐款方式 一、郵政劃撥 郵政劃撥帳號:50096259,戶名:〈台灣築心全人生命教育關懷協會 〉 二、銀行轉帳: 竹東竹中農會,帳號:59-02-20-00125210 銀行轉帳行庫代碼:6100223; ATM轉帳代碼951 戶名:〈台灣築心全人生命教育關懷協會 〉 下載捐款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