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新竹縣築心之家訪問柯湖里需要協助的家庭(上)

築心之家就在竹科的附近,竹科一直以來都給人高科技、進步和繁榮的印象。然而這並不代表在竹科的周邊,每個人都是幸福、快樂、富裕的。築心之家今天拜訪了就在竹科旁邊只有幾條路遠的竹東鎮柯湖里,在這裡我們看到了園區的另外一個樣貌。 從車水馬龍的中興路出發,順著小路朝寶山水庫往柯湖里的深處走,我們進入了一個丘陵圍繞,眼前所見盡是綠意與藍天的地方。「這裡真的在那個大樓林立的竹科附近嗎?」我心中不禁浮出來這樣的問號。越往深處走,彷彿來到一個像是人間仙境的地方,這裡有田地、有大樹,有漫步在大馬路上的小狗,簡直就是穿越了時空隧道,到了那個只有青山綠水,稻田和水牛的30年前的科學園區。 迎接我們的是柯湖里的里長黃先生。里長伯身體強健,從聲音中透露出他是個熱情又充滿活力的人,我們打趣的說柯湖里地域寬闊,里長伯平時為了關心里民的需要,在丘陵間穿梭來穿梭去,呼吸好山好水,當然是又強壯又健康。不過由於柯湖里距離市區有一段距離,里民對外聯絡不易,「我計畫在這裡規畫一個農夫市集,讓這裡的農民可以在這裡把自己種植的東西拿出來,一方面活絡這裡的交易,一方面也可以吸引外的人來這裡購買農產品。」 農夫市集就在福龍宮的對面,場地寬闊,如果未來真的能夠規畫成一周一次的,一定非常熱鬧吧!到時候會有滿滿的青菜水果,吸引很多人來購買吧!         然而築心之家這次來這裡是因為里長伯的邀請,來這裡拜訪需要關懷的家庭的。福龍宮廣場是當地里民平常聚集的地方,里長跟我們說,在這裡附近,有一些需要被關懷,被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所忽略的人。希望我們築心之家能夠在這個歲末年終,把關懷送給需要的人。       一位是居住在福龍宮的附近,住在貨櫃屋的一位先生。這個地方充滿了雜草,連路燈也沒有,在晚上的時候想必很危險吧。他早早就出門拾荒,要很晚才會回家,所以我們並沒有見到他。里長伯說,他一個人住在這裡,平常都是里長和鄰長在幫助他。     還有一位是居住在福龍宮附近,一個破舊的三合院裡,有一位和他有多重障礙的兒子一起居住的老人。由於老人的親戚都沒有來幫助他,老人平常就只能靠老人年金來生活,里長伯也請鄰長幫助他們。       還有一位是獨居老人,他重聽而且記性不好。老人看到我們來的時候很開心,或許我們是除了里長和鄰長以外,還能記住他的人吧? 里長說,除了這三位以外,還有許多分散在柯湖里各個角落,在寒冬等待溫暖的人。築心之家將募資物資,收集社會上的愛心,把溫暖送給需要需要的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