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命教育課程 學生心得感想/竹中國小

  • 六年善班 吳同學

  我覺得生命教育是在告訴我們生命的重要,我上完生命教育課才知道生命比什麼東西都還寶貴,連金錢都比不上生命。

  • 六年善班 洪同學

  上了一年的生命教育課,我想說:上了生命教育課之後,讓我覺得遇到障礙的時候,不要放棄,而是要勇敢的克服困難,到最後可以克服障礙也說不定呢!也讓我學到不少的知識和做人的道理。謝謝老師教導我們。

  • 六年美班 詹同學

  我想跟生命教育老師說謝謝,您這一年用心的教導我們,讓我們每一節的生命教育課都十分的愉快,在復活節時還發給大家彩蛋,也讓我們學習到了很多,EQ 、IQ也增加了!老師也常常請許多來賓來演講,讓我們學習。雖然是有殘缺,但是堅持不放棄的精神真是令人佩服,看到他們的堅強,我們要更努力。

  • 六年美班 劉同學

  我想謝謝葉俊霖老師,老師每一堂總是用心的教我們,也幫我們邀請很多的來賓,來替我們演講,也讓我學到了很多的知識,即使身體上有殘缺,也還是堅持不放棄的精神,真令人佩服,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他們的努力,從今天起我們應該要更認真。

  • 六年美班 方同學

  葉老師教導我們一年的生命教育課,讓我們學到了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學習勤奮、善用時間,天生我材必有用,以及要發揮自己的潛能…等,還有給我們觀賞許多感人的影片。甚至邀請了兩位生命鬥士來學校演講,分享他們的生命過程,告訴我們遇到挫折時,不要逃避,要勇敢的去面對。其中顏炳汶先生勉勵我們「但得夕陽無限好,何必惆悵近黃昏。」把握當下,積極向上。我覺得上生命教育課對我有很大的意義。

  • 五年真班 蔡同學

  在生命教育的課堂中,我學到很多事,例如:不可以亂說話、不可以隨便放棄自己……而且要奮發向上,還要勇於承認錯誤才能改過自新,所以我要學習他們。

  • 五年真班 胡同學

  上了生命教育課後,我的脾氣變好了,做事能力也變好了,謝謝生命教育的老師,年紀雖然很大,卻還願意來教我們。生命教育課本已經漸漸成為我的寶貝了,當遇到不如意或難過的事,解決辦法都在生命教育裡。

  • 五年真班 范同學

  Thank you very much, teacher !

  在這一學期中…謝謝老師教導我們生命教育的課程,教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其實,還有許多人比們更熱愛生命,要我們珍惜生命喔~~而且還要謝謝築心之家的莊老師幫我們邀請熱愛生命的人來演講,告訴我們要珍惜生命!

  • 五年真班 范同學

  我在生命教育課程學到了生命的可貴,還有做事情時要忍耐,不能忍耐不住,就去罵別人。還有,不可以輕易的放棄自己和放棄生命,如果只是因為一些事情就放棄生命,那自己就永遠都不會克服別的事情,如果這些事不能克服的話,那以後更難的事,就不能克服。

  • 四年美班 鄭同學

  我覺得生命是珍貴美麗的,所以我們要珍惜寶貴的生命,努力學習用功讀書,以報答父母養育之恩。並且要服務社會、扶助弱小,做一個有用的人,才是珍惜生命的表現。

  • 三年真班 林同學

  生命是很珍貴的,因為一個人只有一個生命,所以我們不可以做危險的行為。就算考試考的很低分,或者有讓你不高興的事,都不可以去傷害你的生命。如果你去自殺的話,會讓世界上少一個特別的生命,所以我希望大家都不要去自殺,因為每個人的生命都很特別。

教學研習
教學研習
莊淑真老師
莊淑真老師
葉俊霖老師
葉俊霖老師
李碧華老師
李碧華老師
林少萍老師
林少萍老師
游玉如老師
游玉如老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