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心之家2015年第三屆「愛與希望遇見奇蹟」孝親音樂會報導(一)

築心之家即將在104年5月30日在竹東樹杞林文化館舉辦第三屆「愛與希望遇見奇蹟音樂會」。

感謝關心與支持築心之家關懷弱勢學童課後生命教育工作的各界人士,及感恩平常照顧學童成長的家庭與長輩們的辛苦。特舉辦「愛與希望‧遇見奇蹟3」─孝親音樂會。本次音樂會築心之家的學生將呈現他們平常所學的歌曲及樂器與愛好音樂的朋友們一起表演,感謝您們給築心“愛與希望”,因為〝愛〞讓築心有信心為需要的學童來夢想,也因〝愛〞而能遇見奇蹟勇往直前,繼續為資源缺乏的孩子在夜晚點燈,照亮有需要的學童前面的路。

IMG_7039
築心之家工研院內,邀請各表演團體討論音樂會籌備事宜。

 

本次除了邀請指揮家莊咏璁老師所指導的新竹教育大學附設竹詩愛樂青少年管絃樂團與工研院的管弦樂團一起參與演奏,同時由工研院弦樂團所認養、團長林顯光老師所指導的築心大同國小夜光天使點燈小提琴班的學童,將展現他們所學習的成果,以及由工研院的國樂團為學生所伴奏的客家歌謠。

除了以上精彩演出的團體以外,本次音樂會還邀請了重量級的表演團體一起參與盛會。

很多認識的朋友都在問我們,即使是經費拮据,築心之家為什麼要堅持辦這樣的音樂會。築心之家堅持的理由主要是以下三個理念:

1. 提供舞台給孩子,讓他們可透過表演找回自信心:

由於築心之家大部分的小朋友因受限於學習資源的不足,音樂的素養有限,築心秉持著以音樂建構美善心靈的教育理念,積極尋求資源,透過大家的支持,讓這些孩子可以在築心學習音樂的技能,並把他們辛苦學來的音樂化為感恩呈現給大家。雖然他們的音樂表演離水準還有很大的差距,重要的是,讓他們能上台表演,對這些平常不容易以音樂表現的學童是一種肯定。建立他們對自己的信心和肯定。

2. 提供孩子典範的學習而有追求卓越的動機:

音樂會有別於以往之音樂會形式,以專業的表演者,用大手牽小手的方式,資源共享、相互提攜,讓專業的音樂家分享其音樂的技能,以傳遞對弱勢學童的愛,提升築心孩子們的音樂能力。築心的學童不僅是坐在台下當聽眾,也和具專業的音樂家或愛好者共同合奏,讓孩子與表演過程中看見及體驗卓越的表現。

20141028_191343
圖為築心之家學童練習小提琴之上課情況

 

3.築心期望學生都能學會一項樂器,以涵養優美的心靈

築心之家目前正在進行的藝術課程有客家歌謠、小提琴,合唱等,而「上天所賜之歌聲」每個人都可以擁有的樂器。感謝大家讓築心在困境中不斷遇見奇蹟,為孩子、為希望來夢想,並用歌聲祝福所有關心築心的朋友及來賓們,能在人生中不斷遇見奇蹟。

一起與築心攜手以音樂扶持教育資源匱乏的學童,讓他們乘著大人及優秀孩子們的翅膀飛翔,學習卓越,也在愛裡擁有希望的信心,在成長中因您的出現有生命的奇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