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心之家 愛你環境生命教育

101年4/22.6/16百萬森林植樹活動

  近年來的天災最大的肇因,是人類的自私與貪婪,長期剝削孕育我們的母親(土地)的結果,大自然的反撲是很可怕的。面對全球氣候的丕變,我們是地球的一份子有責任善盡本份好好的守護,防堵破口。

  築心之家長期推動生命教育,愛護環境與土地也是推動生命教育重要一環。4/22〈日〉是世界地球日,「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舉辦「關懷土地用愛紮根活動系列-陽光森林公園萬人植樹活動」,配合4/22的植樹活動,築心在4/17的築苗夜光天使班的生命教育課程中安排―「疼愛土地、守護地球」的環境生命教育,告訴孩子們現在地球與他居住的環境面臨怎樣的危機,疼愛我們所居住的土地,守護地球,種樹是保護地球最積極的做法,樹的年歲比我們久,它可以為我們守護地球,直到我們離開地球。

  要讓生命永續最好的方法是―來種一棵希望之樹,呵護我們子孫的未來!

  孩子們很單純,也很有愛心,為著他所生長的土地和地球的未來。學生紛紛捐出他們的零用錢,5元、10元、20元…..,金額雖小,但看見孩子們盡他們所能的疼愛土地、守護地球,覺得欣慰和感動。

  這次活動築心之家的老師、學生及家長共募集認養12棵,不多,但代表築心之家在疼愛台灣這塊土地的一份心。

101年4/22.6/16百萬森林植樹活動

101年4月22日參加~陽光森林公園植樹活動(工研院 + 築心之家)

  築心的孩子活潑好動,要舉辦如此勞師動眾的活動,在心裡常捏一把冷汗!因著大家的協助,築心又克服一次挑戰。

  而築心的孩子也在一次次的活動中,他們遵守團體規範與榮譽感的態度被建立。

101年4月22日參加~陽光森林公園植樹活動_合照1

101年4月22日參加~陽光森林公園植樹活動_合照2

2012/06/16 雲林崙背貓兒干植樹活動

  築心的孩子就像今日所栽種的樹苗,期許透過大家愛的澆灌,他們可以撐起台灣未來的進步,看見樹苗,看見孩子的成長與進步,也看見未來的希望!

  101年4月22與6月16日,這兩日的關懷土地用愛紮根活動系列- 陽光森林公園 萬人植樹活動,與「雲林貓兒干防風林植樹活動」,不管是氣候、活動行程與內容、交通……..等,因大家的善念讓活動進行得真圓滿!孩子們為自己所居住的土地盡一份心力,使他們喜悅、滿足掛在臉上。

  活動順利平安完成!感謝大家的禱祈!心中滿滿的感恩。感謝大家給築心孩子們的溫馨!

  相信大人們為這些弱勢的孩子立下的典範,將成為他們生命中良善美麗的種子,未來成為迎風搖曳的大樹,如您們一樣可以為社會盡力

2012/06/16 雲林崙背貓兒干植樹活動_合照1

2012/06/16 雲林崙背貓兒干植樹活動_合照2

2012/06/16 雲林崙背貓兒干植樹活動_合照3

2012/06/16 雲林崙背貓兒干植樹活動_合照4

2012/04/22與06/16 環境生命教育~植樹活動由於結合社會資源在活動中得到的效應

  築心的學生們大部份家庭教育功能較不彰。

  由於他們的弱勢,使他們不敢想也有能力可以去付出!但因社會各界的協助,讓他們能有機會去學習付出,為社會盡一分棉薄之力,當然,這些是微不足道的付出。

  所謂「施比受更為有福」,他們在活動中,卻得到的更多的關懷與愛心,遠超過他們所付出的。這是正向的循環。

2012/04/22與06/16環境生命教育~植樹活動由於結合社會資源在活動中得到的效應

築心之家2012/04/22與06/16兩次的環境生命教育~植樹活動後的感恩

  • 謝謝「HIMA 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發起號召植樹保護環境,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 謝謝工研院企業志工分項與綠能所國際志工 的工作團隊們的辛苦規劃,給築心許多的關照。
  • 謝謝工研院的愛心夥伴們,對築心孩子們的愛心付出。
  • 謝謝義工們的協助,由於義工的辛苦、細心的關照,讓學生能在安全的氛圍中進行活動,有一趟快樂的志工日。

築心之家2012/04/22與06/16兩次的環境生命教育~植樹活動後的感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