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真正的榮耀冠冕

 第一、二屆理事長 曾春琇

 感謝上帝的恩典!所有關愛築心之家的伙伴們,您們知道嗎?在這歲末年終要交成績單的時刻,築心之家獲101年度教育部「社教公益獎」的團體獎。這份殊榮證明了今年築心之家在全體同工伙伴們的盡心盡力之下,所穿戴的「愛」之榮耀冠冕-「是真、是善、是美」呢!願
上帝大大賜福莊祕書長全家及全體同工伙伴們全家。

去年築心之家榮獲新竹縣級的「辦學績效卓越獎」,今年則更上層樓而榮獲中央政府級的「社教公益獎」,使得築心之家這盞小小的〝燭心之光〞,因著祕書長、工作夥伴與理監事們的共同努力,如今已成為全國社會教育界紛紛要來取經的〝築心之寶〞。再次感謝上帝所賜這「愛」的恩典,也祈願上帝紀念與賜福所有關愛「築心之家」的夥伴們及常常前來共同分享「愛」的朋友們。

今年築心之家,依然持續推動多項定期「愛在社區」的服務工作,其中包含「博幼基金會支持的築苗陪讀計畫」、「夜光天使課後教育」、「新科國中及竹中國小的生命教育」等,相信多年的努力耕耘,築心之家在竹中與關東橋社區已獲得在地鄉親們的愛護,這也是築心之家今年得以榮獲大獎的原因之一。在此,也向所有鄉親致上最誠摯的感謝。

個人認為今年有一項最值得感恩且應該與大家分享的,就是「築心之家」國際化了。今年築心之家於7月9日~7月14日,共計六天,在竹中國小開辦「2012築心愛你-英語國際夏令營」。這項國際夏令營對築心之家而言,可謂是莫大的挑戰,因為小小的築心之家現有的老師同工,實在無適切人力可以承接。經由新竹台灣福音基督教會(簡稱新竹台福教會)陳福泰牧師的關心與引介,一群遠從美國洛杉磯台灣福音基督教會的青年,願意無條件前來以活潑生動有趣的美式生命教育課程,帶領竹中社區需要高關懷的學生們,有個快樂且豐富的學習,實在是一個嶄新又令人期待的經驗;但是,六天的吃住接待、大部份只會講英文的語言溝通、美式活動課程的配合等等問題,卻為築心帶來莫大的難題。

然而,在上帝奇妙的帶領下,讓我們看到在我們社區周邊,有很好的教會資源可以支援,經由相互串聯與扶持,新竹二重埔教會差派了6位青年前來接待,並提供美國的青年們的吃住問題,新竹台福教會的陳牧師及牧師娘天天來幫忙,為築心之家開啟了這麼破天荒的國際合作,分享了社區愛的教育活動。因著上帝愛的帶領,二十多位年青人不怕辛苦,盡全力的引導和疼愛社區的孩子們,快樂的學習「相信自己是獨特的存在,只要有信心必可完成夢想」。從第一天的互相認識與磨合,到第六天結束前的依依不捨,在每個孩子的臉上,皆能看到主耶穌賜予的喜樂與滿足的榮光,個人只能不住的驚嘆和讚美 神,感謝上帝幫助我們成功的學習將〝愛的種子〞以不同方式傳揚分享,也使我們築心藉由此次特別的服事而更加茁壯與成熟。

築心之家在今年也通過了新竹縣與內政部的「社團法人」之立案申請,這表達了築心可以正式向外界善心人士及公司單位等進行公開募款。相信給築心之「愛」的養份與「愛」的支持更多,築心將可以拓植更多的「愛的花朶」而讓我們的社區充滿「愛」的馨香之氣。

展望新的一年,相信上帝必然加倍賜福我們「築心之家」及所有以「愛」相互扶持的天使們!

感謝上帝,感謝大家!

曾春琇  2012年10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