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心之家」主要業務有:

  1. 校園生命教育:在學期中配合國中、小學在校園中推動生命教育課程。
  2. 課後生命教育︰針對經濟弱勢、家庭失能、學習遲緩的學生,做課業補強及心靈輔導。
  3. 假日生命教育︰利用假期舉辦週日愛你快樂營及冬、夏令營。
  4. 在「築心之家」二樓設立故事屋和書香再傳基金會合作,鼓勵社區的家長和孩子閱讀;透過閱讀,改變家長和孩子的價值觀。
  5. 舉辦家長生命教育研習及外籍媽媽成長班。
  6. 弱勢家庭的關懷與協助,連結其他愛心團體,提供必要的物資協助及心靈的陪伴。

將生命教育延伸至社區,讓孩子找到溫暖、愛和人生的價值與意義。
台灣築心全人生命教育關懷協會是為了幫助及輔導在假日中未有妥善安排的孩童,避免他們遊蕩於社區或校園,尤其是弱勢家庭及教優先區的學生,協助孩童建立正確的人生觀、陶冶健全人格。邀您一起來播種優質的生命品質,一齊為轉化生命、淨化心靈的活動努力,構築一個有生命力的夢想樂園,讓生命豐富踏實且幸福 !

沙拉斯特:
「每個人都是自己命運的建築師,好的生命品質需要以正確的人生價值觀構築,才能讓生命活出美好。」